狐阿乔

932661167

逃离玛丽苏世界 88

为了逃离里世界,急于求成的表斑给里斑闯了个大祸……

88


里世界

带土连一句拒绝都没说,直接挂断了止水的电话,而且为了卡卡西的静养他不得不离开病房去走廊里听那臭小子说话,这让他的心情更加差劲了。

要知道了为了时时刻刻守在他身患绝症的爱人身边,病床旁的行军床已经成了他的安身立命之所,然而就在这个治疗的关键时刻,那位原本看起来挺靠谱的后辈居然给他整了这么一出幺蛾子,果然近墨者黑。

“干嘛去了?谁找你啊?有什么事?”通过调理与治疗气色红润也有光泽的卡卡西靠坐在摇起的病床上放下小说看向脸色灰黑的带土。

面对夫人的三连问带土先是沉默了一阵,然后放弃了将止水的要求转述的更加婉转的决定坦白说:“他们让我绑架斑。”

确实不是什么可以变得婉转的要求。

卡卡西顿时愣住了,“谁?”

“斑。”

“不,我是说谁让你绑架他?”

“止水和鼬。”

“他们的小团体已经沦落到不对自家长辈伸出魔爪就无法维持运行的地步了吗?还是说因为水火不容的势力终于得以统一之后更缺资金了?”

带土觉得自家夫人虽然得了重症但依旧还能保持头脑清醒逻辑清晰是一件值得欣慰的事情,于是原本心情还很糟糕随时濒临爆炸的心态突然就被治愈了。

身处逆境时不妨多想想好事,比如夫人幸好得的不是脑癌。

“他们是想让我帮表斑回去,似乎到现在为止唯一没能回到原世界的人就只有斑了。”

卡卡西不是很能理解,“你又不是让他回去的决定性因素,怎么会想到绑架这种奇怪的方法的?看起来挺聪明的两个小伙子,好像在这方面都不太灵光的样子。”

“我不知道我没听完就挂了,我觉得这两个臭小子就是在戏弄我,明知道我现在根本没这闲工夫,居然还想让我假装绑架犯,这种破事难道不是他俩更擅长吗?尤其是鼬,好像他平常敲诈勒索的事情干的少了一样。”

“其实我一直都弄不懂,家教甚严的宇智波怎么会培养出这么一个头号不良分子的?”

“是这样的,像我们这种古老的大家族延续的一直是很早以前就奉行的教育模式,兄长才是自己道德模范的标杆,一切行为准则向大哥看齐。”

“我觉得你没回答我的问题,和鼬相比止水就是五好青年,那鼬也应该是五好青年才对,而且既然鼬已经变成不良分子了,那佐助怎么依然是五好青年呢?”


表世界

带土:问得好我选择自杀。

柱间:原来宇智波的祖传兄控是这么来的,这简直就是驯养骨科的温床!这种教育方式是有待商榷的!万一做大哥的是个棒槌怎么破!

佐助:胡说八道,我哥就是屌。

鸣人:离村这些年让你的性格愈发耿直了,看看跟随在我身边的这些小伙伴,受到嘴遁熏陶的他们都像我一样学会了如何活用人类的语言。

佐助:你对我这个不一样的烟火有什么意见吗?

鸣人:不敢有。

柱间:不要盲目吹捧,想想看,如果不是止水,你哥会变成哲学家?如果没变成哲学家,他会进化成大佛?

止水:这个锅怎么就扣在我头上了?我只是看了一些恋爱教程,学了些浅显的皮毛,偶尔跑去和小鼬从诗词歌赋聊到人生哲学而已。

带土:那不还是你的锅吗?因为只学了些浅显的皮毛所以才把鼬带歪到了哲学家的这条路上你敢否认?

止水:死的太早怪我吗?!没来得及学艺精通怪我吗?!

鼬:不要妄自菲薄,是你让我明白了宇宙真理,止水,为什么我们一定要停留在小情小爱这种低级层面呢?

止水:因为你哥哥我真的就停留在这种低级层面。

鼬:胡说,你在我心中一直都是人生哲理的光明导师,是我能够在最漆黑的深夜负重前行的指路明灯。

佐助:他这种萤火之光怎么可以与哥哥你的光芒万丈相比!哥哥你才是太阳!!

扉间:你就是这么从小听他吹到大的?

鸣人:没,那时候他还没有把吹兄大法修炼的这么炉火纯青,鼬哥就跑去当影帝了,粉转黑之后好不容易得知真相,吹兄大法才有了跨境界的提升。

扉间:你不吃醋吗?

鸣人:你老婆去寺里烧香,你会和那尊大佛吃醋吗?

扉间:问得好,然而我没有老婆。

柱间:但你觊觎你美艳动人、顾盼生辉、含情脉脉的大嫂!

扉间:我承认宇智波的教育方式确实存在很大的漏洞,比如千手家的大哥就是一个冥顽不灵的棒槌,如果我们剩下的哥仨都学他,那千手家就有了四个棒槌。

鸣人:至少你们可以去打鼓。

带土:鼓是谁。

卡卡西:我想也许可能不一定但很大概率是他们的敌对BOSS宇智波斑。

扉间:破鼓万人捶。

柱间:睁开你被猪油蒙了心的眼睛!你敢说你大嫂不是美艳动人、顾盼生辉、含情脉脉?!

扉间:我想他就算蒙了猪油也做不到顾盼生辉与含情脉脉。

带土:他承认斑美艳动人了。

柱间:小叔子觊觎大嫂实锤!!

扉间:天天这么吼我嗓子受不了,就不反驳了,老人家还是多喝点枸杞水。

带土:他为啥偏偏不反驳这一句呢?是吧?卡卡西,我的小脑筋是不是转的飞快,快点夸我。

卡卡西:……

柱间:我要在这位邪恶的小叔子的枸杞水里加泻药!

鸣人:不是头孢加酒吗。

卡卡西:你想让他喝了就走?

鼬:止水,不要再纠结于凡间的情爱了,是你让我明白了神爱世人——

止水:我只爱你。

鸣人:哇这是表白吗?

卡卡西:真浪漫呢。

带土:不愧是你。

柱间:以后我也要在所有人都在场见证的情况下对斑斑表白!

扉间:你会被恼羞成怒的百岁老处男打死的,相信我。

佐助:舔狗。


里世界

被带土扣了电话的三个人只能另觅他法。

“你为什么不让里斑上你的身呢?等你睡一觉起来,事儿也办完了,人也回去了,你等于不费吹灰之力就能回到表世界,不是挺好的吗?”止水说道。

斑面如土色的抿紧嘴唇,然后哑着嗓子虚弱的道:“不行,我和里斑不知为什么就是做不到自行切换,我俩的清醒与睡眠时间是同步的,不存在你们说的那种让另一人格掌控身体自主权的好事。”

“一次也没有过?”鼬问。

“一次也没有过,从穿越到现在,一次也没有过。”

屋内重新陷入死寂,只剩下时钟走动的声音,卧室里有没放稳的东西从床上滚落下来,但此时此刻已经没有人在意了。

“其实谈恋爱的感觉挺不错的,曾经我也和你一样,对佐助和鸣人这对狗、小夫夫嗤之以鼻,”鼬面不改色的咽下了习惯性吐出的脏言脏语,一反常态的当起了和事佬,竟也有种表鼬的风采,“但是止水让我改变了这种偏激的看法,毕竟没尝试过永远不知道,虽然有时候会失控,但是……真的……还不错。”

止水感动的看了他一眼,然后对斑诚恳的建议,“试试看吧。”

但斑却不为所动,“我不喜欢失控。”

“不是平常意义的失控,”鼬不耐烦的摆摆手,“谁谈恋爱也得吵个架吧,谁上床也不是你让停就会停的吧?我是这个意思。”

对此虎狼之词止水保持微笑,毕竟鼬口中的失控就是他一手打造。

然而纯情如斑差点当场弹射起飞,“我最讨厌的就是这种失控!在床上让停不给停这还得了!!”

“你真是乏味!”鼬怒其不争,“这也是一种情趣!而且还挺舒服的!”

哎哟卧槽……这就无法继续保持微笑了……止水默默地捂住脸,他脸皮是不薄,但也禁不起这样的撩拨,太他妈可爱了吧……他的不良小乌鸦……

“怎么可能会舒服!”斑怒气冲冲的用双手比了个尺寸,“棒子那么粗!”

“难道你喜欢细的?!”

“就算是开塞露捅进去也会痛!”

“那我问你哪个正常的男人会连开塞露都不如!”

“等一下——”止水妄图插进这段堪比小学生斗嘴的争吵。

“真是低俗!我们为什么要探讨这种肮脏的问题!”斑毛都炸了,“作为一个修炼了一百年都不坏的金刚大法之身!破处是会失去灵魂的!!”

“那是你不懂人间的乐趣!”鼬摔枕头,“而且扉间怎么的也不会比止水更粗!”

“放屁!扉间的绝对比他粗!!被捅一下就会失去灵魂!!!”

止水的脸瞬间涨成了猪肝色。


表世界

带土:所以到底谁更粗。

止水:我不知道我死的时候还是个处男,这是我一辈子的遗憾。

佐助:早恋浸猪笼!!

卡卡西:你和鸣人也是早恋。

鸣人:不,那时我们还是最好的朋友。

扉间:我不适合再继续待在这里,再见。

柱间:你给我站住!!斑斑是怎么知道你的尺寸的?!!

扉间:你确定是“我的”不是“里扉”的?!!

柱间:那他是怎么知道里扉的尺寸的?!!

扉间:他和里斑不是情侣吗我擦!!

柱间:那和我才是情侣的表斑又是怎么知道里斑情侣的里扉是什么尺寸的?!!

扉间:你他妈是在念什么绕口令吗?!!

带土:卡卡西,哥的还令你满意吗?

卡卡西:牙签别说话。

带土:(暴走)

扉间:别老纠结在我身上!好好想想等他回来你怎么办吧!被你捅一下他一样会失去灵魂!!

柱间:我和你不一样!!

扉间:难道你的是灵魂大棒?!

鼬:我觉得你俩都被斑洗脑了。

鸣人:毕竟一个为其抑郁而终一个为其终身不娶,正常操作。

扉间:你也被带土洗脑了!!


里世界

扉间费尽了口舌才把父亲与两个弟弟挡在了门外。

还在客厅里吵架的鼬和斑没想到这一大家子千手会在这时一起造访扉间的公寓,刚才毁天灭地的嚣张气焰顿时都被浇灭了八九十,鼬甚至瞬间换了副置身事外的冷漠孤高往止水身后一躲,看着窗外数起了外面那棵树的树叶。

斑直接在扉间五味杂陈的目光下石化,手边硕大的行李箱尤为扎眼。

扉间看了他两眼,一言不发的走进了卧室,然后在看到宛如台风过境般的杂乱哑口无言,他走到被打开的衣柜前,里面只剩下自己的衣服和配饰。

柱间弯腰捡起地上的相框,用手抹去沾上的落灰凝视了半晌,然后无声的走到斑身后,将那枚相框摆到他面前。

玻璃已经碎了,相片也因为龟裂而看不大清,但基本能认出那是里斑与里扉在热气球广场的合影,背后霞光万丈,色调温柔。

斑僵着脖子转过头,发现柱间并没有立刻直起身来,而是用一种他看不懂的目光似笑非笑的盯着他。

像在问他“怎么了”。

斑这才意识到唯独自己的相方完全不知道表世界的存在。

不管是里柱还是里扉,从始至终他们以为自己面对的都是里斑,而表斑这个人,打一开始在他们心里就不存在。

身后传来关门的声音,扉间将自己锁在了卧室里。

“没事,”柱间走到佛间与两个弟弟跟前笑着说:“他明天要出差,急了一点,所以搞得到处都是。”

“你确定吗?”佛间将信将疑。

“我当然确定,我是他的校长,斑你说呢?”柱间转头看向他。

斑只能点头。

“那扉间呢?他人呢?”佛间说着就要进门,被柱间急忙拦下,“乱七八糟的没法下脚,等我们收拾一下爸晚上再来嘛,好吗?”

“别骗我,”佛间皱眉,“你小子有点奇怪哦。”

“我哪有啊?”

斑的手机这时忽然震了一下。


[你想和我分手吗]


斑看着那条短信一时失言,他等了又等,也没有等来里斑说话。

却等到了扉间的撤回。

里斑好像哭了。


躺在已经分开睡了两个多月的双人床上,扉间望着苍白的天花板失去了焦点。

早就料到了,其实从斑要与他分房开始就一直在担忧的预想还是变成了事实。

他不是一个喜欢死缠烂打的男人,但他的骨气却连两分钟都维持不到。

他不知道他们的这段关系是怎么了,为什么会突然变成这样,没有预兆、也找不到原因,一切都像在一天之内突然发生,他们和往常一样醒过来,然而他那天却没有讨到例行甜蜜的早安吻。

他不想去怪谁尽管他确实对柱间把斑灌醉一事非常生气,他只是真的没弄明白。

扉间忍着胃部的疼痛翻过身来将双腿蜷起。

他不是非要把斑困在自己身边,如果他真的厌倦了想走。

猛地抓起枕头扔向窗子,扉间压住上腹将脸埋进手臂。

太疼了……

疼到眼泪止不住的流出来。


TBC


上一章有人呼唤想见里扉

里扉来了

评论(124)

热度(1829)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