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阿乔

932661167

【温暖逗比向】当正主变成太太时 7

【疑似为爱五代风影孤身入境,红白玫瑰鸣人恐遭修罗战场】

 上一章

7.

 

刚进口的咖啡还没咽下去,卡卡西就毫不吝啬的喷了对面的止水一脸。
止水狼狈的接受来自左右两边鼬与柱间的好心擦拭,突然觉得以后每天出门都得看看黄历,比如今天绝对不宜出行,而血光之灾的源头就是此刻正用一脸羡慕嫉妒恨的目光瞪着他的宇智波带土。
那眼神就好像在咆哮为什么卡卡西不来喷我为什么?!难道他真的一点都不想碰我!哪怕是用他的口水!
他强烈建议晚餐结束以后给这位仁兄做个官方的智力测验,保证当年贤二的数据还得往下再拉一点。
根本没眼看,他们已经不在一个维度里了。

 

“对不起……”卡卡西极度尴尬的向止水道歉,“我不是故意的……”
带土酸溜溜的开口,“喷别人一脸咖啡确实是有些偶像剧惯用的搭讪手法。”
“这么低级的吗?”朔茂顿时不悦,并对自家儿子予以严肃教育,“我以前是怎么对你说的,就算在强大的压力面前也要时刻保持优雅。”
“他平常挺优雅的,这点我可以作证,”带土凉飕飕的挑眉,“估计是今晚内心过于火热了,谁让某人就坐在他对面呢,遭不住了吧。”
“儿子,你真是太不矜持了,这样奔放是博取不了男人的真心的。”
我凭什么要去博取男人的真心我又不是基佬!卡卡西感到自己性取向正在被严重挑战,爸你的节操呢?!你已经放弃要孙子了是吗?!
果然使出了“将对方的智商拉到与你同一高度再用丰富的经验打败他”这招呢,浑身散发着咖啡醇香的止水并没有停止思考,他突然很想知道斑鼬佐助这三个家伙到底是如何给朔茂老爹洗脑的,一个曾经执着于儿媳妇必须是女性的直男到底是怎么做到脱口而出就把儿子嫁出去的呢?
“看来他真的对你有意思呢。”鼬忽然在他身旁低声道。
止水正费力的用纸巾吸掉头发上的咖啡,“嘛,反正肯定不讨厌就是了。”
鼬皱眉,“你这个讨人喜欢的臭小子。”
止水手上动作一停,斜过眼瞅着鼬怎么看都有些不爽的侧脸勾起了嘴角。
卡卡西仍旧对止水抱有愧疚之情,可惜话还没说出口就被带土不耐烦的打断,一句“回去洗个澡不就完了又没喷他一脸硫酸这么心疼干嘛”,简直恶意满满。
好在朔茂适时发话,“这是必要的礼数,况且止水不是你侄子辈的吗?怎么这么没有家族情呢?”
带土的脑子从没转的这么快过,“我的意思其实是男人不要太娇贵,六代目大人除外,”他镇定且真挚的对朔茂说:“卡卡西是用来爱护的,这点另当别论。”
一句话戳到朔茂爸爸心窝子里去了,“没想到你小子还挺明事理,不错不错,值得夸奖。”
卡卡西嘴角抽搐,恨不得在自己和他俩中间竖一道隔离墙。
沙雕会传染。

 

“我只是看到了一条时事通讯。”卡卡西冷漠的将手机递到桌子中间,只见屏幕上赫然写着【疑似为爱五代风影孤身入境,红白玫瑰鸣人恐遭修罗战场】几个明晃晃的大字,图:山中井野/文:春野樱。
别说了,今年报社界的最佳节奏奖定有你俩的一席之地。
“上面写了啥?”离的最远也没打算抬起他尊贵的屁股,斑撑着脸颊懒洋洋的问道。
卡卡西好心回答,“我爱罗来了,而且没有通知任何人。”
“他想干嘛?玩潜行的游戏吗?”
柱间给他展示标题,“我想应该没小姑娘写的那么夸张,但她确实营造了一种跨越山水鹊桥相会的意境。”
朔茂兴趣盎然的摸了摸下巴,“牛郎鸣人织女我爱罗吗?那谁是王母娘娘呢?”
止水插嘴,“佐助。”
鼬给了他一拳。
斑觉得这剧情有点搞笑,“从牵线搭桥的月老到棒打鸳鸯的王母,佐助的身份转变这么极端的吗?”
柱间道:“你挑儿媳妇也得层层筛选吧?”
鼬黑着脸拍桌,“佐助没把鸣人当儿子!”
带土不耐烦的打断众人的揣测,“都说了是修罗场,既然是修罗场那佐助肯定得加入战斗才行啊,不然呢,在一边开开心心的吃狗粮?符合他的画风吗?”
柱间笑道:“总之这个标题的信息量巨大,春野同学的文字概括能力真的很强。”

 

这一刻,卡卡西终于重新回想起了被四位傻爸爸支配的恐惧。

 

“毫无疑问,风影大人的到来是为了三日后即将在木叶举办的国际文化交流节,但是身为尊贵的风影为何深夜独自出现在木叶街头却是个未知数,在木叶上下皆未通知的情况下他的目标终被我报获悉,在四代目火影的陪同下风影大人正前往波风宅,而不久前刚有路人目击到鸣人已带佐助回家与母亲会面,在我报记者锲而不舍的蹲守下,鸣人带着风影大人与佐助已从波风宅离开,看样子风影大人与佐助少爷今晚都要在鸣人的公寓里度过了,木叶日报将实时为您播报三人行的最新进展。”
柱间用播音腔念完,收获一片寂静之声。
“还好吧,”斑翻了个白眼,“不就是他们两个今晚要在鸣人家过夜吗,也没多大点事吧?”
是呢,宇智波佐助砂瀑我爱罗和漩涡鸣人在那个一人住都嫌挤的公寓里共度良宵确实算不上多大点事呢。
斑瞄了一眼文章里附带的照片,“这红毛小子的生图还挺能打,这桩婚事我看行。”
“你只看脸的吗?!”带土忍不住为鸣人说话。
“就是,”柱间在一旁帮腔,“再说佐助的生图也绝对不虚。”
这俩人一唱一和就让斑有点不爽了,“佐助和鸣人不是纯洁的友情吗?,就非得往爱情上靠?你们是腐男?”
一句话炸的众人鸦雀无声。
“不过那小孩的葫芦呢?”斑又问。
“没带呗,”柱间说:“又不是连体婴,只是参加一个文化交流节,肯定想让自己显得和善一点,而且那个葫芦目标太大了,绝对不适合秘密约会。”
斑撇了撇嘴,“我还以为他生下来就带着葫芦所以才长不高。”
“我想他长不高和葫芦是有关系的。”
刚被名为腐男的利箭射中膝盖的卡卡西听得一头汗,“能不能别再研究风影大人的身高了,重点不在这里吧?”
“那重点在哪里。”斑理直气壮。
“……我想重点应该是鸣人家里只有一张床,”带土挠着脸颊低声道:“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还挺窄的。”
“屁大点事,”斑毫不在意的挥挥手,“想当年我和柱间经常在野外打个地铺就睡觉,哪儿有那么好的条件走哪都有床,现在的人太金贵了,经不住一点风吹雨打。”
“斑斑,不能这么说,别老拿别人和咱们俩比,想想看,能拥有我们这种经历的人本来就很少,你会让其他人充满了自卑感的。”柱间耐心教导。
我懂,卡卡西努力克制上扬的嘴角不让自己露出过于明显的姨母笑,披星戴月相拥而眠是夏夜最浪漫的事情之一了,更何况你们还在一次战斗后共同见证了双子座的流星,在星空下许了彼此都心领神会的愿望。
“就是因为你太怪物了才在这个充满了比较的社会迟迟不能二婚,”斑烦躁的薅起了柱间的头发,“难道要我屈尊降贵去和鸣人那小子抢风影吗?”
“不是——打住——啥?”柱间忍受着斑的魔爪并心痛着被薅掉的头发,“别拽了再拽会秃顶的!”
“我觉得这难不倒情商一百分的鸣人,”止水顶着一头咖啡污渍镇静的露出淡定的微笑,“首先肯定不能让风影大人睡地板,这样的话,他和佐助去挤挤沙发也没什么,他肯定愿意,佐助也不是小气的孩子。”
这个提议好,卡卡西认可的点头,在沙发这样只能互相缠抱才能避免掉地的特殊家具上更有利于感情的升温,还会因为避免打扰到隔壁的睡眠加深彼此的耳语,在气流的相互交错下搞不好能催生《亲热天堂鸣佐版》。
你又在想些什么有的没的,面部表情咋这么丰富呢……带土无语的盯着卡卡西的侧脸满头黑线,别问他怎么能透过面罩分辨此人微小的肌肉活动,他都看了这么多年了,早就研究出了一本关于解读木叶第一技师面部微表情的大部头。

 

鼬突然站了起来,“我先失陪了。”
“你干嘛去?”
“我要带佐助回家。”
“为啥?”
鼬神色凝重,“我才不稀罕什么红白玫瑰之争,在鸣人和我爱罗是这种关系的情况下我绝不允许我弟弟当个可怜的电灯泡,看一对情侣秀恩爱太惨了,毫无恋爱经验的佐助必定会受到不可估量的心理创伤。”
“等等——”止水将他一把拽回来,“谁是电灯泡还不一定呢,万一是我爱罗呢?”
“不可能,”鼬断然否认,“鸣人找我亲自认证过,他和佐助是一辈子的好朋友。”
“那电灯泡就是鸣人了。”
我怀疑你在诓我,鼬一脸愠色的在止水身边重新坐下,“照你这说法红白玫瑰其实才是一对,女主和女二变成真爱了?”
“我只是认为你不应该这么笃定佐助就是单身狗。”止水道:“你就是对他保护过度了,他才会十八岁了连个初恋都没有。”
“你好意思说我吗?你以前是怎么对我的?”鼬反唇相讥,“你还不是不让我和别人谈恋爱,说什么男孩子在外面要学会保护自己,否则容易受到伤害。”
卡卡西猛地捂住了嘴。
带土汗都快滴下来了。
不让小鼬和别人谈恋爱的止水哥哥,卡卡西掏出小本子开始记录,温柔皮囊下霸道的占有欲,好吃!适合产粮!
止水笑了,“你记得很清楚嘛。”
“我记性好。”
止水又笑,“那你还记得我说过什么?”
“你还说找对象要找愿意陪你爬一座山只为看一秒钟花落的人。”
“这也是记性好吗?”
“你烦不烦?”
朔茂皱起了眉头,总觉得吃了奇怪味道的食物。
带土默默地松了口气,行吧,至少止水对小鼬的心是不会变的,某个笨蛋卡卡再怎么闹腾也只能自己宠着了。

 

“如果只有鸣人和佐助我肯定得把我家小孩揪回来,”富岳盯着报道对其他家长道:“但是多了一个我爱罗应该就没事吧,三角形互相牵制,谁也不好占谁的便宜。”
田岛喝了口茶,“你之前不还鄙视这位风影来着吗?说他想踩着佐助上位什么巴拉巴拉的。”
“这话可不好乱说,”镜道:“那孩子可是砂隐人气王,温柔懂事脾气好,姐姐们的小棉袄,说他坏话当心被他庞大的妈妈粉撕掉。”
“说到三角形互相牵制我可不予苟同,”佛间丢给富岳一个意味深长自己去想的眼神,“他们都年轻气盛的还是同龄人,据说那位风影大人也没谈过恋爱,是砂隐头号钻石王老五。”
富岳表示他多虑了,“三人行必有灯泡,有灯泡就能扼制许多罪恶的发生,鸣人那小子总不至于当着风影的面对我家佐助耍流氓。”
“我倒认为鸣人压根不会把他当风影这么生疏的上下级关系,文章上面说了,鸣人曾为他上演过一场轰轰烈烈的英雄救美,从此以后风影大人就对鸣人抱有难以言说的暧昧情愫了,俗话说情敌相见分外眼红,佐助确定不会和他打起来吗?”佛间一边抖腿一边分析,然后突然哈哈一笑,“不过如果真的打起来了,你们觉得鸣人那小子会帮谁啊?”
“如果是我就谁都不帮,”镜理性回答,“帮谁都不好跟另一方解释,劝架就好,别动手。”
“果然和止水是一脉相承的书桓做派,”富岳嫌弃的直嘬牙,“当然是帮佐助!他到底想讨哪个当老婆!”
“你不是不同意这门婚事吗?”
“这和同不同意是两码事!”
“这种流氓心态要不得,又想马儿跑又想马儿不吃草,哪有这么好的事。”
“那他把我家佐助拐回家干嘛?!既然不喜欢就和风影去过二人世界啊!”
“诶等等啊等等,”佛间突然抬手制止他们说话,“最新照片传上来了,是你要的二人世界没错了。”

 

几位家长凑在富岳身边,盯着被一再放大的照片陷入了诡异的宁静。
照片中佐助和我爱罗双双靠在阳台的围栏上而鸣人不知所踪,但从画面中所流露出来的安宁平和的氛围可以得知距离大打出手还有一段不小的距离,只可惜两人共同拥有的面瘫属性让对话内容成迷,谁都不好保证这到底是一次情敌相会的谈判,还是同病相怜的谈心。
春野樱记者依然用了最煽情的文字来描述这次会面,井野摄影师甚至用上了仲夏恋歌的滤镜。
“不知道为什么,”富岳将图片缩小又放大,最后定格在两人彼此交汇的目光上,“我突然觉得这两个人很搭。”

 

“鸣人总和我提起你,尤其是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我爱罗压低声音,双臂撑在栏杆上,下意识的摩擦着手指,“对于你他总有说不完的话题,而内容在月亮升起的时候最为丰富,你不想去听听看吗,比起我,他肯定更想和本尊说这些事吧。”
佐助双手插兜,望着远处还未打烊的餐馆灯火沉默了片刻,“我听说你现在依旧不太喜欢睡觉。”
“差不多,所以不用把床留给我。”
佐助拍住他的肩,“坏习惯要改。”
“不是那么容易改的,就像鸣人也没改掉睡觉的时候喜欢抱东西的毛病一样,”我爱罗转头对房间里面示意,“不过刚才他把那些抱枕都踢到床底下去了,你要是不希望他今晚失眠的话,要不要代替那些抱枕让他搂一下。”
“你为什么不自己上。”
“一个睡不着的家伙躺在床上让人抱着是一件不太舒服的事情,但对你来说就不一样了吧,你就没怀念过从前那些和他一起的战地浪漫吗?”
……佐助眯起眼睛,忽然被我爱罗说的有些心动,“从前”啊……确实是一个令人怀念的词。
目送进屋以后主动坐上床沿盯着某处发呆的佐助,我爱罗由衷升起了一股指导缺筋少弦的友人谱写恋曲的自豪感。

 

当鸣人热情腾腾的从浴室里出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已经在床上躺尸的佐助和搬了把摇椅在阳台上晃来晃去的我爱罗。
总觉得有哪里不太对的样子……
佐助忽然转了过来,一双清明的眸子从鸣人裸露的胸膛一直延伸向上,“我爱罗真是不错的家伙呢,是吧。”
“呃……那肯定是没的说。”
“嗯,”佐助撑起上身拍拍身旁的枕头,“那我就放心了。”
鸣人觉得自己可能是洗久了被热气蒸的有点晕,“你放心啥。”
“就是异地恋不太好,远距离恋爱容易被绿,”佐助无视鸣人的问号喃喃自语,“以后你这家伙又是火影,难道要让他卸了风影嫁过来吗,我听说他哥姐都是弟控,肯定不会同意的……”
“你在自言自语什么啊?我怎么一个字都听不清?”鸣人一头雾水的凑上来,然后被佐助一巴掌拍开。
“你这个笨蛋,以后没事少在我爱罗面前提我,你是情商低下吗?不知道这样会让人难过?”佐助恨铁不成钢的一拳落在不争气的鸣人脑壳上。
等等……鸣人脑袋冒烟的将肿起包包揉回去,盘起双腿开始对佐助刚才那句进行逐字分析。
“吃醋……了……?”
佐助皱眉点头,废话,我爱罗方才的眼神分明有一瞬的受伤。
鸣人顿时咧开比阳光更加灿烂的笑容,然后意料之中的被佐助一脚踹了下去。
“看别人吃醋就这么开心吗?!”佐助怒道:“你是不是最近跟止水学坏了!”
“不是——嘶——你怎么踹的这么重——不过——哈哈……”鸣人傻呵呵的坐在地板上情难自禁的笑成了一坨球,“佐助果然和我猜想的一样,醋劲很大呢……”
“怎么了?”我爱罗听到动静走进来,一眼就看到滚到地上的鸣人和还未将脚收回的佐助,“……是不是一下子太激烈了接受不来……嗯这种事情是得一步步来的……不能一蹴而就。”

TBC

 

下一章

评论(103)

热度(2026)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