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阿乔

932661167

【鸣佐】爱在日落黄昏时

原著结局向,治愈HE,漩涡鸣人对宇智波佐助的救赎之路,如果佐助当时更脆弱些,鸣人一定会选择陪他去世界流浪

BGM:名为你的奢侈-韩东根


*


【12月1日   不要走,我需要你,不要走,你不能离开我】


鸣人知道自己的紧张并非来源于周围群众明显过于热情的视线,也无关身旁好友理解与鼓励的无声支持,他只是,现在,一下子,脑海里涌入了许多关于佐助的回忆。
真诚的,友谊的,聪明的,善良的,高傲的,温柔的,和爱。
然后他发现,能让有关佐助的记忆充满自己的脑海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
所以他只需要把佐助拥入怀中就好,姿势优不优美并不重要,正如他接下来也只需要一杯热茶为彻夜长谈润润嗓子,味道是什么也不重要。
所有都不重要,因为当他看到佐助从阴暗的通道里走进阳光底下的时候,他几乎可以闻到空气中洒满糖霜的味道。
这些从未有过的独属于两人间最清新的空气,胜过四月漫山绽放的樱花。


有人开始起哄,喊着抱一个,屋顶上还蹲着端着摄影机咔咔一顿拍摄的好事者。
略过了所有不相关人员的身影,看上去有些消瘦的佐助抬手微微遮挡了一下面对阳光的不适,然后便放下胳膊,独一份的将视线全部交给了他。
这让原本都已经在脑海中演练过无数次重逢的鸣人只好宣告计划报废。
其实很久以前,他也和佐助一样,是个在人群当中安静且小心翼翼的人。
是什么时候开始有了仿佛挥霍不尽的热情了呢,但是佐助的目光永远能够让他的情绪在一夜之间盛开,然后全部凋零。


几秒之后,他听到佐助低声说:“谢谢你。”
他不太确定他是在谢什么,也许是谢谢你没有放弃我,也可能是谢谢你还愿意以朋友的身份迎接我,也或许只是单纯的谢谢,谢谢这几年过去了,明知已经物是人非却仍能心平气和。
就像一年才能聚两次然后把时间都用在怀念过去少年生活的两个男人,就像回忆起曾经打的彼此鼻青脸肿也能一笑而过的、两个磨平棱角的成年人。
鸣人突然觉得让彼此间的关系依旧在原地踏步、甚至还后退了的自己,真的很差劲。
佐助没再说别的话,落在他身上的视线也垂到一边去了。


于是他听到自己略带颤抖的声音说:“佐助,我们,重新开始吧……”
口哨声一瞬间变大了,有人在他背后轻轻推了一把。
他克制住脚步没有撞上佐助的胸膛,却也借这个势头用两根手指偷偷勾住了佐助的手,总会有不想被其他人发现的小动作想对这个人做的,他难掩心动的傻呵呵的笑了,并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
熟悉的画面,似曾相识的感觉,他相信佐助也能够感觉的到。
像是小说中的开头,铺垫,危机,巅峰与尾声,恰当圆满又正正好好。


所以什么都不想再考虑了,未来的日子他只想和佐助踏踏实实的在一起。
他相信他们之间永远不会结束。


【12月1日   没有你的时间也得过,我活的挺好】


就是在这样热络而欢欣的氛围里,佐助依然安静。
甚至在鸣人终于鼓足勇气当着所有人的面将他抱紧,他也只是微微眨了下眼睛。
鸣人每一次握住他手的时候,他总会觉得充实,因为可以感受到对方坚实的心跳,和每每触碰到自己时,倏然加速的脉搏。
他以为他会像从前一样,有安稳的感觉。
然而这一次他的心却如沉入湖底的黑洞,死寂的跳动不出一点声音。


街道两旁有点吵,被战争破坏的废墟里又种满了新的植物,经过连绵的冻雨之后,天空放晴的犹如春日来临。
他微微抬起头,越过鸣人的肩膀,望见湛蓝的天空上有成群的鸟在飞。
人群当中有不止一个声音在说:
“佐助!欢迎回归!!”
“佐助!不要辜负鸣人的付出啊!”
“佐助!放下过去,迎接全新的生活吧!”


出狱的这一天,佐助站在通往宇智波老宅的尽头很久,耳旁充斥着繁杂的声音,却始终找不到往前跨出一步的理由。
感觉自己像个鬼魅,无耻又卑劣的占据着漩涡鸣人身旁的位置,他不想被这些人困在中间,只想去楼顶吹吹风,想坐在楼顶的栏杆上,放松自己的双脚。
“佐助,一切都过去了,我保证从今以后所有都会变好的。”
他看到鸣人的眼睛里有光。


终于还是要接受一切现实,去过接下来的生活了。
然后他感觉到一只无形的手缓缓掐住了自己的脖子,给了他呼吸的余地,却剥夺了他所有理应觉得上扬的情绪。
于是他只好一直下降,坠落,连强行扯出一个纠结的微笑都变得异常困难。
好在他清冷惯了,所有人都以为他只是尴尬,也不会有人真正想去探究他到底在想什么。


【12月3日   无论何时,当我和你在一起时,我就会觉得,我又完整了】


鸣人心甘情愿的花费整整一天的时间呆在宇智波老宅,陪佐助一遍又一遍的习惯缺失一条手臂后身体应该如何保持平衡,尽管偶尔还是会踉跄一下,但他已经不会产生任何错觉了。
鸣人享受这种独处,这让他觉得充实,即便冬天的气温也变得躁动起来了,他以一己之力让宇智波宅变得不再像个鬼屋。
佐助胳膊上的伤口已经愈合干净了,只要不脱衣服就看不见狰狞的伤疤,鸣人总会心疼的在佐助耳边念叨当时为何不与他一起接受断肢再接手术,而当这个时候佐助就会默默的看他一眼,然后从他手中抽出自己空荡荡的袖子。
本就少言寡语的佐助越来越像个失去语言能力的哑巴,但这不妨碍鸣人觉得自己再次变回了少年,虽然费尽心力才赢回了佐助,但他为自己赚了一个家。


和佐助在一起才能感受到自由,他兴冲冲的把自己的小公寓中那些为数不多的行李全部搬去了宇智波家。
佐助对此不予置评,只是靠在一边安静的注视着鸣人在那里一个人也能上演丰富的独角戏。
小樱和卡卡西有时也会到访,每次都会带上一些能够增添生活气息的小物品,但是房子太大,无论他们怎么努力都像蚂蚁搬家,这里还是空荡荡的,除了客厅与庭院有些温度以外,其他房间都阴冷的让鸣人产生了驱鬼的想法。
但是他并不敢提,毕竟在旁人眼中的鬼影森森,在佐助眼里是家人。
就算不会害怕,但在这样的环境当中生存真的对身心健康有益吗?
第三次目睹小樱不自主的搓着手臂站起来、比她穿的少的佐助却毫无反应的鸣人渐渐揪心起来。
他忽然无法想象从今往后佐助应该如何独自一人在这里生活下去。


对家并无概念的鸣人决定为佐助迈出第一步,于是当天下午,连自己的单身公寓都不愿意打扫的懒鬼扛着水桶与扫帚将这座破败的老宅子从里到外清扫一新,顺便还补上了阁楼屋顶一处漏雨的瓦砾。
反正他这人就是双标啦,既然说了重新开始就要说到做到,为喜欢的人付出多些这没什么不好意思。
鸣人在冬日冷风中汗流浃背的望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满意的朝坐在廊下望着他一声不吭的佐助竖起了大拇指。


佐助的嘴角上扬了半公分,如果他没有看错的话。
他的微笑像是虚假的,却又无比真实,被冬天的冷空气层层包裹着,又相隔着许多白花花毛绒绒的东西。
两个人同时抬起头,灰色天空上飘起了雪花。


也许这就是我喜欢冬天的原因。
鸣人抹掉脸颊上融化的冰晶产生了错觉。
从今天开始,他和佐助可以互为彼此唯一的家人,就算又回到被所有人回避的日子也值得了。


佐助给他递来毯子和热茶,并倾过身子轻轻用指尖抹去他眼角的泪花。
……原来自己是个如此感性的人啊。


【12月5日   无声无息,也没有任何约定,望着梦里你远去的背影,我什么也做不了】


除了呆在家里什么地方都不想去,不想结识新的人,也不想修复旧的情谊,他不是那么受欢迎的人,从以前到现在,名为宇智波的烙印在他背后,那不是鸣人能帮他消除的东西。
好在他并不在乎这些东西,也不想将自己的感受告知给鸣人知道。
他只是一个碰巧幸存下来的人罢了,应该活着的人死去了,应该死去的人却依然苟活着。
他找不到继续生活下去的动力,可每天看着鸣人独自一人苦苦支撑着这个风雨飘摇的老房子,佐助也情不自禁的想:
……何必呢……


不想再用发蜡了,尽管用发蜡会显得很精神,可他就是不想再用了,不是嫌麻烦,而是想挡住这张令自己生厌的脸。
鸣人打量着他的新发型说还是他以前那个刺猬头好看,现在这个软趴趴的头发看起来总觉得,嗯,不够“宇智波佐助”。
他忍不住勾了勾嘴角。


好在还有以前那个意气风发的“宇智波佐助”让你记得。
我知道你喜欢我,陪了我那么久,无论是我,不够坚强的时候,懦弱的时候,自私的时候,肤浅的时候,还是狠下心来伤害你的时候。
你都在。


佐助在地板上的活板门下面发现了搁置良久,以至于面上落了厚厚一层灰的工具箱。
他坐在地上目不转睛的盯着那些工具,半晌从里面拿起锯子和锉刀,然后拖着越来越提不起劲来的身子出去买了几块木板。
于是画面渐渐变成了这样:
鸣人在修习忍术,他在锯木头;
鸣人在招待客人,他在打磨木板;
鸣人在研究菜谱,他在用小刀刻字;
鸣人在呼呼大睡,他在对着那些木牌上的名字发呆。


希望你们能得到救赎,希望你们能重入轮回,希望下辈子还能再见。
他认认真真仔仔细细的打磨着那些灵牌,并用小刀在上面一笔一划刻下每一个名字。
没有眼红也没有掉眼泪,他像个纯粹的手艺人,仿佛接的是别人的活。


宇智波斑……宇智波泉奈……
宇智波富岳……宇智波美琴……
宇智波带土……宇智波止水……


不可以暂停,因为会失去手感;也不可以后退,因为刻刀不是铅笔;更不可能重来,除非废弃这块。
他喜欢这件可以安安静静享受孤独的事情,坐在老房子的屋檐下穿着木屐和和服,让他觉得自己有了点故事里浪人风骨的样子。
一如十多年前,庭院里同样的位置,父亲给他们讲武士与樱花的精神。
那时候他只当那些是老旧的观念,因为他一点也不稀罕转瞬即逝的灿烂。
他们为什么就不能够一辈子长长久久的在一起呢?


他轻轻将灵牌上的木屑吹走,吹起烟烬般的灰尘。
那些曾经鲜活的个体,如今全部归于尘土,只剩一个空洞的名字。
很奇怪,同伴和老师带来那么多新鲜的玩意儿都装点不了的这片废墟,却因为有了这些灵牌,而有了一点生机勃勃的样子。
就像这些人还在。


【12月10日   爸爸妈妈,原本我以为爱情是不容易持续的东西,而友情却能将两个人始终如一的拴在一起】


鸣人开始寻找能让佐助找回笑容的方法。
“找个机会出去双人旅行吧,除你俩之外谁也别带。”鹿丸说。
“还是先大家一起谋划一个惊喜吧,或许是因为你做的还不够呢?”小樱道:“你也明白,那家伙嘴硬心软,最吃这套。”
鸣人坐在伙伴们中央,沉默了一阵低声说:“他最近天天失眠,要么就睡不着,要么就醒得早,我昨天半夜四点钟起来上厕所,发现他居然还坐在那里,一动不动的……”
“会不会是战后创伤?要不带他去做个心理检查吧。”雏田道。
鸣人看向她,后者轻声道:“毕竟他失去了最重要的人……”


但是谁敢提起那个名字呢……
就连灵位当中都没有那个人的影子……
仿佛一场只能瞒过自己却依然盛大的骗局……


鸣人回家时发现佐助正在尝试自己做饭,但那些小巧玲珑的食材着实棘手,佐助不小心没控制住圆滚滚的番茄,刀锋在指尖划了一道口子。
“不是说好了以后我来做饭吗。”鸣人急忙从他身后抽走菜刀,握着佐助的肩带他去止血。
佐助淡淡的道:“总不能一天到晚像个废物一样对你衣来伸手饭来张口。”
鸣人皱着眉头给他包扎,头也不抬的说:“那是我自愿的,你怎么就是废物了,我乐意养你,不行吗?”
佐助欲言又止,但也没有反驳出个所以然,于是他垂下眸子,低声道:“随便你吧。”
“我对你可没抱着随便的心态,我很认真的,对你尤其是,明白吗。”鸣人扣住他的后脑让彼此额头相抵了一阵,然后松手恢复爽朗的笑容,“总之以后我都会回来做饭的,你啊就负责长肉就行了。”
佐助撇开视线,“别说傻话,你不需要工作吗,你以后不当火影了?”
“就算当火影也可以回家做饭啊!再怎么忙回家和你一起吃饭的工夫必须得有!”
“胡说八道,让别人知道怎么想你。”
“我管别人怎么想我,我又不靠别人的想法过日子。”
佐助不吭声了,如今他不再愿意和鸣人斗嘴,尽管脑袋里肯定有一百种能够把鸣人怼回去的方法。
鸣人用力抱了一下他的身子,低声说:“火影也没你重要,别把我当工作狂,现在不会,以后也不会。”
佐助的嘴唇颤了一下,伸手按在他胸口把人推开了。
鸣人并不强求,顺势起身回到厨房利索的接过砧板上所有乱七八糟的食物,全部倒进了煮锅。
“但是我只会乱炖,你别嫌弃啊,厨艺也是得慢慢长进的嘛!”


老实说,已经脱离年少稚嫩的漩涡鸣人幻想过未来的生活,自然也权衡过工作与另一半乃至家庭的比重。
他曾在天平的一端放上过不同的人名,而他们无一例外的被压制在名为火影的梦想之下,卑微的可怜。
唯独最后,当他犹豫着小心的放上佐助的名字,另一端的梦想竟然被骤然抬升的飞了出去。
那一刻他就明白了,这两者之间对他来说从来不需要选择。


他一边将湿漉漉的手在围裙上擦干净一边往客厅里走。
忽然猛地停住了脚步。
佐助缩在阳光照射不到的角落里,蜷起双腿,抱着膝盖将脸深埋其中。
手里攥着一根红色的头绳。


【12月10日   于是我疯狂的不受控制的哭起来,直到大脑缺氧,失去了知觉】


佐助觉得头上像压了什么东西,很重,压得他喘不过气,胸前背后都胀痛,四肢的力气像被全部抽走了一般,浑身却特别冷。
然后他听到鸣人的脚步声,蹲下来,轻柔的说饭好了,问他要不要吃饭。
想要回答,可他抬不起头,脖子像要断了一样。
鸣人将手覆上他肩,轻轻摇了摇。
只这一下,他的手忽然不受控制的松开,原本就失去力气,这一松更是来不及再度收紧。
也不知哪里窜上来的力气让他猛地抬起脸来。
那个人用过的红色发绳如断线风筝一样摔落在了地上。


眼泪一瞬间全部涌到眼前,在模糊到什么都看不清的视线里,那个人对他微笑着,然后缓缓闭起双眼的画面却越来越清晰了……
他突然发出歇斯底里的怒吼,并抓住震惊的鸣人不管不顾的打起来。
听到动静的过路人冲进来却谁都拉不开,他发疯似的用力捶打着眼前的金发男人,毫无章法,却拳拳到肉。
好不容易赶来的小樱和卡卡西合力将他勉强抱住时,鸣人的状况虽算不上一塌糊涂,也狼狈不堪了,他没有反抗,几乎是充当沙包的被他揍了好几分钟。
可是他已经丧失了理智,竟转身一拳揍到卡卡西脸上。
小樱发出一声尖叫,鸣人这才急忙出手将他用力拖走。
“佐助!是我!你看看我啊!”


冬日的阳光一点都不刺眼睛,空气中细小的颗粒漂浮在从窗外照射进来的光束里,他看到它们就出现在鸣人的金发旁边。
他倏然冷静下来,就如刚才发疯一样没有铺垫,也毫无征兆。
他脑袋短路的艰难组织措辞,“发绳……我的……地上……”
卡卡西捂着流血的鼻子推开小樱并指了指地上的红色头绳。
小樱立刻会意,“我拿给你!”
从小樱手中抢过那根头绳,盯着那上面使用过的痕迹忍了好久,最终还是淌下两行热泪。
比鲜血更加滚烫。


【12月11日   他缩在一起,我看着他的病历,脑袋里空空的】


经过发狂事件之后,佐助已经虚弱到连说话都没有力气了,他根本不想走路,更别提出门,直到中午还躺在床上,却并不是睡着的状态。
鸣人全天候守在他旁边,急的一脑门全是汗,但他什么都不敢说出来,也不敢表现出急迫忧伤的情绪,尽管嘴角还青紫着,淤血都未消散。
忽然佐助翻了个身,开口时声音哑的过分,“我浑身都在痛……”
鸣人哄他道:“你这家伙,明明是你打的我,怎么你小子却喊痛呢。”
话虽这么说,他却一秒钟都不敢耽搁的联系到了纲手,很快师徒两个就带着昨天无辜被揍的六代目赶到了宇智波宅。
这一次吸取了教训,来访者身边跟了岂止一个保卫团。
鸣人笑不出来,他忧心忡忡的握着佐助的手,听着佐助缓慢又卡顿对纲手艰难描述:他似乎变得不会说话了,不知道应该如何组织语言,他的记忆力也变差了,甚至记不起昨天发生过什么,他的力气正在被一点点抽走,就连简单的走路都能耗光他的精神。
最重要的是……


“我的脑子里……全是糟糕的事情……我的脑袋里……没有一件开心的事……”佐助目光空洞的盯着纲手的眼睛,行尸走肉般的轻声道:“我反反复复的……梦到我杀了他的那一天……我一闭眼……就看到他死去的样子……”


鸣人死死捂着自己的额头,不敢去看佐助黯淡无光的瞳仁。
但他还牢牢握着他的手,一点都不敢松开,尽管那只手如今干瘪瘦削,短短几日,他亲眼见证佐助瘦了十多斤。
除此之外,他几乎只能无能为力的看着佐助沦陷下去,就那么沉入暗无天日的深渊,里面只有无尽的悔恨与疯狂的思念。
而最令他恐慌的是,他看不到哪怕一丁点反抗的力量,佐助完全是毫不犹豫的投身黑暗,任由所有负面情绪将他的血肉全部吞噬,吃的骨头都不剩。
他心碎于佐助渺小到忽略不计的求生欲望。


【12月14日   她说每一个抑郁症患者真正的救赎之路就是原谅,就是跟一段惨痛的经历达成谅解】


佐助开始整天躺着,眉头不由自主的皱着,因为头痛欲裂,他没有办法起身,只要一动就晕的受不了。
所有医疗检查都搬到了这栋老房子,但除了虚弱以外,他的一切身体机能还在正常运转。
骗人的吧……他恍恍惚惚的在心里想,这种感觉和不治之症有什么两样……
或许……那个人在临死前的很长一段时间里……也是这个样子的?


从不在乎旁人眼光的佐助一夕之间突然变得害怕见人,害怕听到别人说话,甚至害怕听到陌生的脚步声。
他哪里还像个人呢……当他蜷缩在黑暗的角落里用被子蒙住头的时候忍不住流下泪水,他觉得鸣人就要认不出他了……
尽管鸣人依旧陪伴在他身边,寸步不离,甚至疏于打理自己,整个人都变得乱糟糟的,但是当他看见鸣人下巴上的胡茬,和愁出来的几根白头发,还有变得暗淡的蓝眼睛时,他都会忍不住哭泣。
鸣人经常会跟他说话,但他的反应早已跟不上思考,明明听懂了对方的意思,可就是无法组织语言,也发不出声音,拼命挤出嗓子的音色嘶哑难听,像被什么砂纸磨过一样。


他依旧每天晚上做梦,然后在梦里一遍遍重温那一天的一切,他的大脑连细节都为他保存的很好。
就像被囚在一个黑暗的隧道里,无论怎么挣扎,都逃不出来。心脏好像着了火一样,身体却掉进了一个冰冷的洞窟,直到某一天的入夜后,他忽然害怕起自己的影子。
他觉得自己废了,盯着天花板很久之后,他想到了死。
他本来就是一个,被强行留在这个世界上的过时之人啊……
难道让他独自一人守着这个再也不可能创造出美好回忆的大房子,不是对他的一种残忍吗?


他知道有些人不可能回来了。
可就算那个人不会再回头,他也无法让他离开啊。
费心伤神然后渐行渐远的那些日子,现在回想起来也觉得充满热量。
不是在向命运祈求什么,只是厌恶只能随着命运的洪流裹挟着往前走的自己。
就连最后一次见面的那天也是,为什么当时自己望着他的表情会那样厌恶呢……


曾经我痛恨你的样子,
曾经我恐惧你的样子,
曾经我想一个人坚守到底的样子,
还有我紧紧向你关上的心门,
和无法挽回只能彼此心痛的我们,
我受伤的心和那段被弄脏的记忆,
都让我无比后悔……


【12月19日   即使清楚我想把一切都给你的心,也没有任何留恋的想要离开吗】


鸣人又像平常那样笑了,掩饰着,仿佛什么事都没有。
没有经过允许就纠缠着你的决定,是因为你在我心中的分量。
只要再一次,只需要再一次,拜托你回头看看我。
不要再像那几年一样,无论我怎么试着呼喊你都接触不到你。


但是仅仅一个做饭的工夫,当他端着清淡的食物回到卧室里的时候,彻骨的寒意突然遍布全身,他的脑子嗡的一下震得浑身都动弹不得。
佐助终于坐起来了,但他正握着苦无,用尖锐的那端对着自己的眼睛,他似乎想把眼珠子挖出来,或者更直接一点,扎进头颅。


【12月19日   我想我都已经这样了,谁来陪他到老呀,于是我看着他哭,我也哭】


佐助已经瘦得皮包骨头了,因为就算吃下去的东西也可能吐出来,被鸣人用力抱住之后,他不堪重负的发出一声闷哼,他的骨头几乎被挤碎,就像老旧的机器随便一拍都会停摆。
但鸣人不敢放手,仿佛只要松手怀里的人就会即刻散成一堆骸骨。
“你想干什么?!啊?!你刚刚是想干什么?!”
就算是在耳边的怒吼也像从很远的地方传过来,佐助的眼珠子机械的往旁边转,然后他看见,那双蓝色的眼睛涌出了汹涌的泪水。
像要把这些日子以来的痛苦全部发泄出来一样,鸣人跪在他面前,抱着救命稻草一般的对他不敢撒手,他痛哭流涕,他停不下来,因为有些事情他们彼此都心知肚明。


佐助活在过去,鸣人活在现在。


“你死了我怎么办!!!我怎么办啊!!!”
佐助全盘接受着鸣人的嘶吼,渐渐麻木的心居然又可以感受到跳动,可是每一下都太沉重,因为心里太多伤口。
就像覆水一般,他的泪也再难收。


【12月20日   有我在,你别怕】


鸣人做了一个决定,他要带佐助离开木叶,去外面的世界走走,没有归期,如果他没有办法让佐助走出如此沉重的阴影的话,他这一生可能都不会再回来。
佐助在昨天被他崩溃的哭相洗礼之后居然好了许多,整个人不再那么木讷,也可以下床走路了,他安安静静的站在一旁看着鸣人手脚利索的收拾行李,然后在看到其他人走过来的时候背过了身子。
“你确定要这么做,要不要再考虑看看,现在村子很需要你。”小樱低声说。
“就算天塌下来也和我无关了。”鸣人平静的将行囊甩到背上,然后挑了两根看上去挺不错的拐杖,对佐助伸出了手。
这个地方对别人来说是故土,对佐助来说却像地狱。
而他会呆在有佐助在的地方,无论故土还是地狱。


【12月25日   鹿丸和手鞠的婚礼,办的很热闹】


第一站理所应当的是风之国,佐助亦步亦趋的跟在鸣人身后,手掌与五指都被他紧紧握着。
坐在车里,他忍不住将脸靠上鸣人肩头,有他在周边就算喧嚣也不会变的刺耳,他觉得这是一件神奇的事情。
他一点查克拉也放不出来了,体术更是一塌糊涂,于是赶路的工具不再用脚,他们开始在车里颠簸,在船上摇晃,甚至鸣人不知从哪儿搞来一辆轮椅,然后被他严词拒绝。
“那你推我走。”鸣人笑嘻嘻的往轮椅上一坐,真就像断了腿似的转着两个轱辘在他身边乱晃。
“滚。”
鸣人笑的更开心了。
他也忍不住勾起了嘴角。


“圣诞快乐啊。”我爱罗对他们说。
“你这沙漠不会下雪的啊,这就很难受了,一点气氛都没有。”鸣人搂着佐助的肩膀嫌弃的吐槽。
“想看雪往北走,让你看个够。”我爱罗说着忽然勾住佐助的手把他从鸣人怀里拉了出去,“你来,我带你看海市蜃楼。”
“为什么不带我看?!”鸣人吵嚷着跟上去。
“不懂审美的人看了也是浪费眼球。”
鸣人被风影大人怼的一脸菜色。
“谁说我不懂的……”鸣人没好气的嘟哝,“我要不懂审美能看上那小子?”
“被你看上算人家倒霉,”我爱罗翠色的眸子温柔的看向佐助,轻声问道:“你要不要甩了他跟我啊。”
“哈?!!”鸣人瞬间炸毛,“朋友妻不客气的吗?!!”
我爱罗没理他继续调侃道:“我有钱有权还不发卡,你跟我不好吗?”
“当然不好!!我现在就算发卡也是男友卡!!是男友卡!!”
于是佐助又笑了。


【12月26日   车里居然在沙漠里抛锚了?关键是他还在那里笑?……真好啊,他已经不会在深夜里被噩梦惊醒了】


风影大人交给他们一个任务,去沙漠里标记所有绿洲,这让鸣人不禁反思自己是不是高看了两人的友谊,其实他只是在把他们当免费劳力?
但风影大人很大方,给的装备也过分齐全,食物与水是标配,还有帐篷、毛毯、防晒霜、甚至一辆越野车。
“如果我们迷路回不来了怎么办。”
我爱罗无情的说:“那我就搞个龙卷风,你们追着它走。”
“我谢谢你啊!”


在一望无际的沙海里看到绿色是一种心灵上的救赎,狂飙在没有交通规则的无人地带,再压抑的灵魂也能得到释放。
鸣人在湖泊处停了下来,架起篝火搭好了帐篷,还用土法烧了一壶茶,得到了佐助的赞扬。
“你就没什么对我好说的?”鸣人充满暗示的朝他那处挤了挤。
“挺好喝。”捧着茶杯龟缩在帐篷门口的佐助身上裹满了毯子。
“嗯嗯,还有没有别的?”
佐助看了他一眼,然后望向天空,“星星很亮。”

“你也是。”


【12月28日   我在波之国的大桥上重新抱住了他,他哭的像个孩子】


佐助觉得自己的肝脏功能是没有问题的,于是,他提出他们两个可以去买一壶烧酒。
明明是在一个澡堂子里洗过澡的关系,却连酒都没有单独与彼此喝过,鸣人犹豫了一下,答应了他这个任性的决定。
鸣人的酒量并不好,一旦喝多了不光会脸红,嘴巴还喜欢乱说话。
他说:“我不是那种,可以轻易爱上,我面前看到的,随便谁的人。”
果然是喝多了,说的真是拗口。
但佐助还是理解了他想要表达的意思,更何况之后鸣人还郑重其事的向他保证,“我也不是什么同情心泛滥的人,不会因为对方喜欢我,就非得答应人家。”
佐助不知道应该如何回话,只是涓涓暖流堵在心口,胀胀的,一点都不疼。
后来鸣人又说:“十五岁那年我真是有太多没能说出来的话,但是你一次也没能听到……哎……现在我也想把那些话再说出来给你知道,但是好像口才却随着年龄下降了……你说我怎么这么弱鸡……”
“本来就是个傻子。”
“这句话你倒是回的比谁都快!”
佐助勾起嘴角,放下酒杯,轻轻挽过鸣人的臂弯,然后将头枕上他的肩窝。


波之国的雪,还是下的那么厚。


【12月28日   你的所有瞬间,如果都有我的话该有多好,只是想想都觉得心潮澎湃】


我的世界被分成认识你之前和之后。
你呼吸的时候,就像暖风轻轻吹来,你微笑的时候,就像耀眼的阳光。
因为有你在那里,那个人是你,因为偶尔你会依靠在我的肩膀,我真的感到无比的幸福。
时间也随着你一起流逝或静止。
我时常呆呆地望着你,因为对于看着你的我而言,这就是爱。


鸣人忽然将嘴唇贴到他额头,长长久久的停留之后,忽然很不争气的红了眼眶。
“……如果我说我早就想这么做了……你会不会看不起我……”
“有多早?”
“……就……那一天啊……我第一次以为……你要在我怀里死去的那一天……”
佐助抬起手帮他拂走金发上的雪花,微笑道:“有什么看得起看不起的,我早就知道了。”
“诶?”
“……你喜欢我这件事,我早就知道了。”


【12月31日   我不再会整夜整夜的陷在梦魇中看到他最后的样子了,更多的,我看到了他从前温柔微笑的样子】


佐助的体重回来了一些,鸣人总是紧张兮兮的捏着他的腰腹琢磨还得喂多少才能恢复到正常标准。
对此他把这家伙一推,冷淡的道;“你不是在填鸭。”
毫无防备结果被直接推到地上去的鸣人哑然,然后笑道:“你不能力气回来了就对我动粗,多不文雅。”
“抱歉,我本来也不是什么文雅的人。”


佐助觉得鸣人实在是个不拘小节的人,虽然不会嫌弃,但也不能苟同,比如在异国他乡置办年货的大街小巷对他搂搂抱抱,真是肉眼可见的被关注,要知道他俩的知名度已经堪比那些大人物了。
鸣人过于亢奋了,他也不想掩饰,显然在佐助日渐好转的情况中,他才更像那个情绪大起大落的人,那段时间真的是说哭就能嚎啕大哭,两个人都觉得自己还不如一起死了,一了百了,干干净净。
佐助的眼泪也已经很久没见了,这也得益于雪之国的银装素裹,他总会伸出手去接那些可以看到六角的雪花,他觉得这绝对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要是鸣人能够不把他裹成圣诞树的话就更好了,他哪就那么容易被冻死了呢?
“我体质是好的。”他对鸣人说。
“谁管你好不好,天冷就要加衣服,这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
“……我不习惯戴帽子。”
“要戴!!”
“戴戴戴……”


【12月31日   如果爱情就是每时每刻每瞬间都想见你……那我早就爱上你了啊】


和七班其他两个成员一起谋划了一场跨年惊喜,鸣人也做好了被打的准备,反正总有一些事情上他就是要任性妄为。
把佐助哄到山顶上去,然后掐着表和他数四三二一。
烟花炸响的时候,是远比想象中更加浩大的,自称为迎亲队伍的大小混球们。


“佐助啊,蜜月度完了就记得早点回家。”鹿丸吊儿郎当的叼着根烟说。
“诶不是——”鸣人一愣。
“才不呢!”小樱疯狂挥舞着手里的荧光棒喊道:“你想和鸣人在外面浪多久我都支持!!”
这怎么能是浪呢——
“反正我是很记仇的,你记得让你男朋友陪我医药费。”卡卡西似笑非笑的说。
“煞风景!你是不是想要我再给你来一拳?”
卡卡西冲凯一副“有本事你就来”的表情,“你敢?”
“绿洲图还没画好就跑了,回程的时候记得补全。”我爱罗道。
“鸣人君……”雏田脸颊通红,她捂着胸口抱着双手,激动的道:“请你……请你一定要幸福啊!”
“废话真多!这种情况下要我说就得亲一个!鸣人你的勇气呢?这么怂,你是钢铁直男吗?!”
井野直接在牙的脑袋上捶了一拳,“身为钢铁直男的你没资格说人家!”
“就亲一个吧,我帮你们画下来,”佐井不怀好意的笑眯眯,“我会当做结婚礼物送给你们的。”
“这个主意可以!你怎么这么聪明!”小李嚷嚷,“那我们也得入镜才行啊!被簇拥在中间亲亲什么的我可以!!”
“可以个屁!某人管住你家小孩!”纲手道。
佐助不忍直视这群人的七嘴八舌,转身欲走。
“等等。”鸣人却忽然拉住他的手腕。
他回过头。
鸣人探过身子,从背后覆上了他的唇。


【1月1日   谢谢你陪我度过无数个让我悲伤的日落黄昏】


牵着手走过不同国家不同街道的生活变成了日常,习惯了腥风血雨的人生,变回普通人之后佐助终于重新回忆起了小时候的温馨与容易满足。


“因为我,以后可能还会这样过四处漂泊的日子,这样没关系吗。”
“没关系。”
“因为我,你可能要放弃你的梦想,这样没关系吗?”
“没关系。”
“因为我,你所有的朋友将来都可能无法经常见到了,这样也没关系吗?”
“没关系,没关系,因为是你,所以都没关系。”
佐助微微一笑,停下脚步,主动在人来人往的街道上,抱住了鸣人的身子。
鸣人回以坚实的臂弯。


当你迷途时,希望我能化作一束光为你映照。
当风吹乱你心绪时,我会握住你的手,为你虔诚祈祷。
但愿你不会再为伤痛而落泪,不会为疲惫的绝望所束缚。
竭尽心力,愿我能成为你的安慰。
为了在世界的惊涛骇浪中重新扬帆起航的你。
我会永远守护在你身边。


END


中秋快乐,国庆快乐,假期快乐,其实比起之前那篇《若我温和地走入那个良夜》,这篇佐助因鼬哥的死患上抑郁症最后被太子救赎才是我心中真正的结局

应该看得懂这篇的表达手法吧,日期后的日记独白是太子一段佐助一段的,佐助独白里的那几个“你”哪些是鼬哪些是太子应该好分清,太子独白全是关于佐助

几个小彩蛋:1.通篇没有出现过鼬的名字,但我知道他的存在感一定很高;2、最后1月1日里的日记独白是佐助的,但最后那一大段独白是鸣人的;

3.如果你们喜欢的话,之后也会陆续写这种系列的,现在觉得这个系列不应该叫爱在,而应该叫四季啊。

4.BGM的部分歌词:

如画的房子 又如何
无论何地只要有你哪里都是风景
闪耀的一天 又如何
再平凡的日子只要与你一起还有何求
因为有你 艰难世界我不再是一人
突然顿悟纵然世事艰辛但有你便足够
所以 心怀感激 所以 诚心祈祷
祈求上天让你永远在我身边不离开
我们一同睁开双眼迎来的清晨
和每日与你相约一起回到家门
那是奢侈 对我而言 名为你的奢侈
因为有你 荒芜世界我不再是一人
所以 下定决心 所以 给你承诺
约定在你身边永远不离去
你就是我无数次想象和梦中的那个人


评论(140)

热度(4365)

  1. 共59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