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阿乔

932661167

逃离玛丽苏世界 87

为了从里世界回去,斑决定搞一票大的

87.


里世界

斑决定先避避风头,原本他打算找个安静的咖啡厅把胆敢不过大脑就给他如此粗暴建议的三个人叫过来好好聊聊,但是当他用过人的耳力听到旁边的路人小声对手机那头说“他现在在红教堂区第七大街,对,我亲眼看到的”时,脸色就变了。

于是他开始有意靠近那些鬼鬼祟祟探头探脑的人民大众,非常碎片化但绝对实时定位的语言便如跟踪导弹一样扎进了他的耳膜,有人甚至不惜动用路边的公用电话亭也要向不知道是谁的上级汇报他的行踪,身旁的同伴两眼放光摩拳擦掌,然后在瞟到斑一言难尽的目光后急忙咳嗽一声佯装无事发生的看向天上。

我笔下的路人都这么鸡婆的吗?!

斑抱紧怀里的圣经,怒气冲冲的折回自己的公寓,一进门就看到鼬和止水坐在客厅的沙发,也对,比任何时候都飞速运转的大脑告诉他,卡卡西在医院佐助还等着洞房,现在闲出屁来又不用上学的不良分子二人组能自觉找上门来也算省了他一大麻烦。

“不对,”斑脱掉牧师长袍转过身,“你俩怎么会有我家的钥匙?”

“人脸识别。”鼬言简意赅。

“那更有问题了,识别的怎么也不该是你俩的人脸吧——”斑话音未落又哽住,糟心的摆了摆手表示算了我不想深究,反正说到底这也不是自己的房子,他管它识别的是谁的人脸。

“我们只是觉得你现在可能需要帮助,”止水友好的靠近他说,“我看了小鼬的短信,他说的确实太笼统了,什么‘上床’不‘上床’的,这种话怎么可以对前辈说呢。”

鼬无语的翻了个白眼。

“说得对,所以你又有什么高见?”斑很没好气,他觉得独孤,就连离家出走的那段时间都没这么空虚过,他被困在了异世界,实打实的与所有他认识的与认识他的人隔绝了开来,没有朋友,也不存在敌人,有的只是被他创造出来的永远不可能真正和他处在同一思维的异乡人们。

“若以辩证思维的方法来解决这个问题,我想我们可以反其道而行之,”止水跟随他的脚步从客厅到卧室,再从卧室回到客厅,“前辈若是拉不下脸来,可以让扉间叔叔自己上嘛。”

“上?”斑眉头紧锁,“上什么?”

鼬答,“上你。”

斑将手中的圣经砸向他的脑门,“想都别想!”


表世界

柱间:(激动)想都别想!!!

扉间:我也不想。

带土:卡卡西,看着我的眼睛,发现什么了吗?

卡卡西:小小的眼睛里有大大的疑惑。

带土:我的眼睛真的很小吗?

鼬:比止水小。

佐助:毕竟是大眼睫毛怪。

止水:我一点也不生气,真的,因为鸣人说过,佐助这人最大的毛病就是口是心非。

卡卡西:所以你到底想问什么?

带土:我就想不明白,不婚可以理解,可身为一个正常的男人,怎么做到一辈子都是处男的?

卡卡西:你的意思是在我之前你在外面还有别的野鸡。

鸣人:所以我四战的时候就觉得土叔话术有问题,真的。

佐助:别拿谁都跟你比。

带土:不是的!我没有!你误会我了!对于我来说!操不到想操的男人!那操再多野鸡和咸鱼有什么区别!!

鼬:答案这不就出来了么。

带土:啥?

鼬:你上面问题的答案。

带土:……哦……

鼬:嗯。

止水:我懂了。

鸣人:是在说扉间叔叔吗?

佐助:不都跟你说了叫爷爷。

扉间:我没有姓漩涡的孙子。

佐助:你连儿子都没有。

扉间:宇智波家的小子都这么喜欢戳别人痛处吗?!

佐助:没觉得你痛处在这里啊。

鸣人:诶那他的痛处在哪里?

带土:操不到想操的人,呜呜呜我哭的好大声!

扉间:我最讨厌戏精了再演滚出去!

柱间:扉间,你想操的人果然是斑斑!!

扉间:你他妈是个傻子吧!!


里世界

“不可能的,不管是谁主动都不行,不论对象不分男女!谁都别想让一个百岁处男妥协!”斑气急败坏的指天发誓,并一把甩开止水的搀扶跑进卧室里面翻箱倒柜找衣服。

“我就不明白你为什么这么执着于处男,”鼬问道:“不过被捅两下,虽然会有点痛,但比起能让你回到原本的世界,这点代价也算不得什么吧?”

“小鼬,你这么说会让前辈质疑我的实力,讲道理那天我捅的可不止两下。”止水正色道。

“闭嘴回答我的问题。”

“啥。”

“你能解释他为何这么执着于处男吗?!”

“呃……”止水挠了挠头,“我想……这大概是一个时间成本的问题,比方说在我们这个年纪破了也就破了,但是对于前辈来说,你也听到了,他话中有个‘百岁’这样的前缀。”

“原来你是个老妖怪。”鼬说。

我讨厌这个人设,斑猛地从衣柜里面把头拔出来,跟里鼬相比表鼬简直是天使!

“所以说,这就像多米诺骨牌临近完成时突然塌了,功亏一篑,明白吗?虽然我不是前辈,但我完全可以感同身受。”

“好吧,虽然很荒唐,但可以理解,如果是我的话,处到这个份上,我也不会让别人再动我的身子了。”

止水闻言温柔的抚摸他的脑袋,“因为我们是一家人,想法相通是自然的。”

“我真是受不了你俩的对话,你们平常都是这么先给出观点然后再提出论据最后论证的吗?”斑拖着箱子从里面出来,指着自己的心口说道:“除此之外还有最重要的一点,不管是柱间也好扉间也罢,他们喜欢的都不是我,是我身体里的那个,我这人的精神洁癖很重,谢谢,我不能接受对方一边上我一边想的却是别的人!”

“老实说……呃……”止水尴尬的玩起了手指,“当时和小鼬不可言说的开头并不是我,而是从时空裂隙里面掉出来的,应该是属于你们那个世界的宇智波止水。”

“是的,佐助跟我说了,那天晚上的情况出现了全面调换,当时在你跟前的也肯定是你认识的千手柱间。”

“这就奇怪了,你为什么不让你认识的千手柱间和你……那个一下呢?”

斑沉默了,“因为我当时附到了一个女人身上。”

“那你的身体呢?”

“被扉间拉走了。”

“那扉间怎么没——”

“我们在那个世界不是这种关系!”斑又要上火,“我们互相讨厌!是就算对方死了也要吐口唾沫再走的那种!”

……

……

……

[难怪……]心里那个声音轻声说,[让你和你讨厌的人同居了这么久,真的辛苦你了……]

“呃不是……其实也没那么糟……”斑有些慌了手脚,顾不得还有两人在旁观急忙跑进浴室里开始与里斑内部通话,“是我的问题,在我的那个世界,我是全民公敌,跟谁都处不好。”

[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

“……三言两语说不清……”

[我无法想象那样的感觉……对不起……]

“无所谓啦,早习惯了。”

[……会有办法的,就算和其他几个人不一样也一定会有办法的,不要太难过了,虽然……好像产生了你也许待在这个世界会更轻松的想法,你的情绪可以被我调节的是吧……]

“嗯……好像?差不多……”斑揉了揉胸口。

[要是我能出来就好了,我想给你一个拥抱。]


表世界

柱间:我也想,我太心疼了,全民公敌什么的都是不存在的!我愿意当斑斑的粉头!!

带土:得了,你抱上去就没有那种纯真无暇的感觉了,你会让这个沐浴在晨光中的拥抱充满了成年人功利的酸臭味。

柱间:爱情怎么能算是功利呢?!

带土:那你能接受柏拉图吗?

卡卡西:我能接受。

带土:你已经被我破处了不要再肖想什么柏拉图。

卡卡西:可我在一本医学杂志上看到说房事让人衰老加速!

鸣人:破案了,这就是斑爷爷变成不老仙的原因。

柱间:请不要叫他斑爷爷好吗?

鸣人:为啥?

柱间:因为他没有孙子,没有儿子,更没有老婆,谢谢,他还纯洁。

带土:你在哪里看到的。

卡卡西:扉间的卧室。

扉间:恕我直言你们这群人没事不要进科学家的私人空间。

带土:你去他卧室干嘛?!

卡卡西:寻找能让你立地成佛的科学论证。

止水:他已经是魔了成不了佛劝你还是放弃。

卡卡西:可我总得为我的下半生着想!

带土:你的下半身?

卡卡西:是下半生!

带土:不对吧,可是我在扉间卧室里找到的是精X有助于美容养颜。

扉间:我说了不要进科学家的私人空间!!

柱间:弟弟你房间里到底都有些什么鬼东西看起来好不良。

扉间:你到现在都没发现我就是个背锅的吗?!

鼬:我觉得我才是最适合柏拉图爱恋的人。

止水:不,这是错觉。

鼬:可世人都叫我大佛。

止水:大佛不穿露胸装!补涂指甲油!不扎小辫子!

佐助:我觉得我俩不适合柏拉图。

鸣人:(感动)佐助!

佐助:但我们应该挺适合远距离恋爱。

鸣人:噗——

佐助:因为我发现我俩在七班的时候你各种嫌弃我,我走了你又说我全世界最好,只要不是你精分,那就是我们更适合距离产生美。

鸣人:那你就当我是精分。

佐助:哇那我不要跟你在一起了,看看带土吧,小小的眼睛里全是尬戏(嫌弃)。

鸣人:噗——

带土:我警告你卡卡西说我小小的眼睛没关系,你不行,当心我揍你。

佐助:你揍啊,我怕你?

带土:你凭什么不怕我?!

佐助:我身边有个主角光环附体的,还有一尊终极弟控的大佛,还有一个因为死的太早而被吹上天的大眼睫毛怪,而你呢,你身边只有一个待嫁闺中的木叶女神。

卡卡西:木叶女神是谁?野鸡?(揪住带土领子)你还敢说你没有别的野鸡?!

带土:(窒息)松松手……那只野鸡是你……

卡卡西:你再说一遍?!

带土:(窒息加剧)不是……我的意思是……咳咳……那个木叶女神是你……

卡卡西:(把人从窗子里丢了出去)佐助,跟老师说实话,那个木叶女神是谁?

佐助:是你。

卡卡西:(对鼬)你弟弟叛逆期到了你不管管的吗?

鼬:……我打过了,没用。

卡卡西:鸣人,我知道你最乖了,告诉老师,那个木叶女神是谁。

鸣人:是你。

卡卡西:(对鼬)你弟媳叛逆期到了你不管管的吗?

鼬:……他我也打过了,没用。

柱间:让我来告诉你,木叶女神是斑。

扉间:噗——


里世界

“让咱们来想想办法,”冷静下来的斑坐到止水和鼬中间开始认真思考问题,“如果只需要给里斑一个结局,那么无论好坏甚至开放性的都可以吧?反正只要我走以后,凭里斑和里扉的感情,修复也是分分钟的事情吧?”

“心里的创伤有时是修复不了的,你还是悠着点。”止水说。

“我又不干啥,我的意思是我可以走个开放性结局,小说里面不都有那种收尾吗?‘望着飞机在天际划过一道长长的尾气’——”

“那不是尾气。”

“管他是什么,我决定带着里斑离家出走。”

“里斑同意了吗?没同意你就是绑架。”鼬说。

“我绑我自己,我觉得行。”止水对他伸出大拇指。

“这就是舍近求远吧,”鼬面无表情,“明明是操一顿就能解决的事。”

“不许再说那个字了,”斑皱起眉,“在我们的世界,你可是三好学生有为青年。”

“但是总得有理由吧?你没事就跑人家只会认为你是出去旅行了。”

“我带着柱间跑。”

“说了别给扉间留下永久性心理创伤。”

“那我带着扉间跑。”

“那就没必要跑了好吗?!”

“那我自己跑。”

“那人家就说你是去旅游了。”

“那你说怎么办嘛!”

“要不……策划一起绑架案?”鼬说,“最后玩一票大的,让他两个来救你,这应该挺有决定性事件的味道吧?”

“真棒!谁来当绑架犯?”

“带土。”/“带土。”

止鼬异口同声。


表世界

带土:(从窗子里爬回来)对不起我似乎听到了我的名字?我又有戏份了吗?

卡卡西:是啊,绑架犯。

带土:啥?

卡卡西:走开别坐我身边,你给我坐到那边去,(指千手兄弟)那边是斑粉团专属座位。

扉间:(起身)那我坐错了,(指带土)咱俩换个座位。

带土:斑粉团跟我有什么关系,我是卡粉团的。

鸣人:卡粉……

卡卡西:卡粉的原因有很多,比如你保湿没做好定妆没做好或者你的粉底液有问题。

佐助:……你怎么这么懂。

带土:不是、绑架犯是啥?!斑粉团又是啥?!我就被丢出去了一下怎么回来世界都变了?!

止水:因为你家野鸡被发现了呀。

柱间:不许说斑斑是野鸡,斑斑是凤凰,才不是野鸡。

扉间:褪了毛的凤凰不如鸡。

柱间:你没有资格坐在斑粉团的位置上,带土你过来跟他换座位。

扉间:我没有意见,卡卡西咱俩坐一起。

卡卡西:就让我们这两个被斑所困扰的男人报团取暖吧。

带土:所以这跟我又有什么关系!还有扉间你离卡卡西远一点!否则我就炸了你的实验室!

扉间:你敢,我把你的卡卡西再送回去给里土。

卡卡西:这么一想还是里土好。

带土:我到底哪里不好?!

佐助:你哪里都好就不会让人觉得你最像绑架犯了。

带土:绑谁?!

鼬:野鸡。

柱间:是木叶女神!!

带土:所以野鸡和木叶女神都他妈到底是谁啊?!

卡卡西:宇智波斑。

TBC


斑咋回来我都没想好,你们要是有啥想法可以说

评论(127)

热度(1950)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